喜好…
叫别慌就好

互相轩邈(清北 上)

文/别慌v黛玉



咳咳,幼儿园园长文笔OK?

那么继续。



清华北大是对手,众所周知。清华北大是合作伙伴,众所周知。清华北大是恋人……高校圈里众所周知。


2019年的夏天,依旧闷热的北京,是北大百十年来又一个难忘的夏天。嗯,只是当年太过于远久,已成为了历史,所以他才失了那一份意气风发,指点江山。所以他这一次选择了弯下身子,道出一句又一句的“抱歉”。他想起了其他高校在自己背后的轻轻感叹,让自己如芒在背—那是自己于他们的不住—自己应当是为他们的表率的,而非…如此。终究还是没解释什么,揉了揉西湖大学的脑袋(毕竟他还很小,对大家的感叹很是不解),转身离开。


是倦了的,于是回了未名湖畔那栋灰色的小楼,或许在数字里,可以安静下来吧…北大的数学系,过去是最强的,如今是最强的,但未来…他不确定了。清华并未来打扰,即使他绝对知道自己在这里。这百年间来,无人比他更了解自己,可有时,他真觉得是一种讽刺,对手?爱人?伙伴?似乎似是而非。

习惯性摸向胸前,却不知道胸前那只木燕飞去哪儿,何时飞走的。那是高考取消的那一年,清华送给自己的。那时寂寥卷席了自己,无限彷徨的感觉至今难忘。清华陪自己逛遍了清华园,又走过了燕园,自己无数次红了眼眶,而清华那时轻握自己的手,想让自己感到坚实和稳定。那时的清华笨拙的方式,却不知道为什么在自己心里留了这么久。


突然想起了1919年,那一个热血激昂的年份。是呀,五四过去一百年了。记得1919.5.3日那个在北大法学院礼堂的晚上,他那时心里溢满了愤慨,为那所谓“和平会议”的气愤。但是清华那晚第一次把他拥入怀中,轻抚他的肩膀。他那微热的鼻息吹过耳边,四周是安静的夜晚环绕着自己,而自己狂跳的心脏出卖了那一直以来自以为埋藏很好的心,让他认清。他那时几近脱口而出那份感情,可是当清华笑着松开自己,解释为“兄弟间的感情”时,他最后一丝的理智拦住了他。或许很多遗憾都是一瞬间发生,持续一辈子吧。


他终是掷下了手中的笔,起身走去了沙发,或许是该休息了吧……





别慌碎碎念:

第一次交党费,时间线混乱,字数少,文笔差。

所以我自黑完了,各位爷就别挑了好吧…就是自娱自乐了,呜呜呜…抛砖引玉也行,被粮荒逼疯。

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别慌v黛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